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台灣武術]西螺七崁布雞拳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仔細在接觸布雞拳,居然是在這麼偶合的機會。

阿爸打電話說要我去家同庄的小朋友電腦,我就想說有什麼好教的電腦。

結果媽載我去是說那個小朋友對打拳很有興趣,就請我先打看看。

我再看看他打的拳路,這幾年國小慢慢教起七崁武術,

那小朋友打的是合仔拳,也就是七崁布雞拳的一個套路。

我本來還不清楚,後來才又聽他說了他會打三步櫓,我才恍然大悟這是布雞拳。

布雞拳以偏馬為主。

其實七崁拳術都可以看出相同的特徵來。

老爸說之前吳厝武夜館就在吳厝國小教滿久的了。

可能是在國小教學所以並未教授一些比較七崁武術比較特別的用法,

像是同為吊打的,小朋友稱ㄊ 一ㄡ打 ,但是並沒有提及一些有趣的用法。

倒是吳厝很多小朋友上了國中打架都沒再怕的。XD

一些老武館的凋零。

 希望有機會在七崁這塊土地上,能夠學習更多的傳統武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