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吳式太極拳] 150328(六) 150329(日) 謙虛學習 集思廣益





150328

謙虛吸收 集思廣益

今天老師說,在之前說雖沒有 公儀老師的影片,但是有公儀老師打拳喊口令的錄音帶,
可是,二十年後,錄音帶變慢慢消磁了。

老師說他的概念就是多方學習,不會說,我有多好會是怎樣我就放棄學習,很多事情截長補短觸類旁通,別人有好的地方我們就吸收,如果有不好的地方我們就記住改進,也不會去多說什麼。畢竟,別人願意分享訊息給您知道。


後來師傅與我們大家推手,他跟我說,要坐腿轉腰。

之後再像師兄請教,
他說後腳與退手的掤勁,我能夠維持,前腳的掤勁就要慢慢的訓練。

師兄說了一個訓練
由後腳往前移動到前腳 但是掤勁不失,這樣慢慢去練習非對稱邊的稱勁。


怎麼訓練撐勁

先掤起來
另外一人前後壓手與背
當自己感覺到沒有力量時
就是用骨架撐起來

當下我的震憾就是,當我完全把力量放掉的時候,反而撐住了。
這時候的力量就不是肌肉的力量,而是骨架,間架的力量。

難怪意拳再當時候這麼的風靡一時,王薌齋直接解析了,
這樣內家拳的秘密。


間架的力量 !!!!好快

後來師兄有再做幾次示範,我就跟他請教,為什麼他一放下就有這樣的力量。

當你維持住時 便可改變方向 但是肌肉力量單方向 一改變可能不見

後來下樓與師兄談到,像是站樁的訓練至少要一兩年才有這樣的體會,因為筋是不隨意肌,是要靠時間來訓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