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學習學習再學習 當生活變成你並沒想過要的


当生活变成你并没想过要的…… | {am}xiaolai
http://lixiaolai.com/2018/10/05/when-life-turns-out-to-be-what-wasnt-expected/

生活的诡异之处在于:
一切的巨大的变化都是坏的 —— 无论是好的变化,还是坏的变化……

当巨大变化发生的时候,避免自己被它绞杀的方法,没有人教我…… 幸亏我还有个自我保护的意识,所以,验证了一些有效的经验,归结起来只有一句话:
尽量保持一些重要的生活部分“坚决不变”。
生活中有什么特别重要的部分呢?在我看来,其实就这么两个:
亲情、友情
大脑的运作方式



在巨变之后,保持原有的“亲情、友情”不变,并不像很多人想象得那么简单。需要很多“站在对方角度思考”的努力,很多的时候,很少有人意识到“若是你不主动”,那么“情谊”其实是相当脆弱的一个东西。
而第二个,“大脑的运作方式”,这一点太重要了。我原来写书,巨变发生之后,我还照样写书;我原来爱好读书,巨变发生之后照样读书;我原来喜欢宅在家里不去旅游,那么就依然宅在家里不去旅游;原来靠稿费生存,那么就依然靠稿费生存(于是,生活开销渐渐提高了一些,因为稿费更多了)……

嗯,這兩個部分非常值得思考。
是要多培養一些自己熟悉常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