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從無名到無X


我所知道的無名

也是我所不知道的無X





前言引自上篇網誌

想寫這篇評論也已經很久了從我接觸到的無名小站 04年初的時候,

接管華陽夢想家時,有一段日子是在學校的空教室裡,用學長的筆記型電腦掛網,

那時候常上的站有infor,無名,ptt,夢想家,跟bs2

那時候有掛站升vip,

(720小時換500MB)

我想這個原因導致無名要商業化

因為沒有其他收益是很難支撐

多人使用的機器負荷

bbs的負荷量當然是不大

(跟相簿的服務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的是個人版轉錄blog的功能 :)  )

但是,如果是要商業化

(另一例走出交大的PIXNET現在也在玩VIP了 只篇不談...)

無名站方就要以更認真的心情去經營

無名的收費,對我來說是過高了一點

這方面可能就要學CYWORLD

他們一個道具只收費台幣三元

降低費用自然會有更多的人加入vip的服務

他們提出的vip方案

5GB的相簿,但是不能由外部連結

5GB能存多少照片阿

而且他們關掉本來HINET連結較快的PROXY

製造一些 假象

在台灣使用HINET的人始終是還是多數

(我也不是在幫HINET說話)

而是不要因為幫台固而斷送

無名最重要的資本

當然,人氣始終是無名的資本

無名相簿改變台灣網路服務的生態

各大入口網的相簿功能也有所改變

無名站方的熱情

或者是受到批判使用TANET的頻寬

受益的是使用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