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武術]鶴拳搖肢與重訓

[武術]鶴拳搖肢與重訓

前天跟學弟搖肢,他說我的手變重了。
我就想說我上個禮拜沒有練,怎麼會怎樣呢?

原來,我星期六去幫阿公搬鐵管,
這也是另外一個重力訓練。

今天跟大哥搖肢,
搖到一半很酸,可是放軟之後,
又恢復了,週而復始。

剛剛摸了一塊肩膀前面的那塊肉,
發現他變軟了。

我一直覺得,東方的武術有同樣的重訓原理。
像是拿丈二大槍,就是為了重量訓量。

搖肢之後,還要做水肢,
這不就是,重訓完破壞肌肉組織的伸展嗎?

難怪,可以在家裡拿重自己練習。

不過兩人對練多了一個"感覺"。

與人交手的觸覺,練了才能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