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武術]140927 (六) 吳式太極拳 練習的階段與學習的過程



今天去的時候已經打到快結束拳套了。
老師請我自己動動,我打了兩次拳套請老師指點。

呼呼,不過昨天晚睡早上精神不太好,反而忘了第一段的連續動作。有點小傷心。

老師有多提到,練拳的過程,不是你拳套動作,跟你講一次或者是錄完一次,就完結了。
而是一次次,又聽越熟,自己從練到動作正確,熟練以後,慢慢體會用法用意,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所思所得,所以這是個持續進步的過程。

提到了吳大揆 師伯的說法,他說,"我們一代不如一代,鑑泉不如全佑,而我老爸又不如鑑泉,而我差我老爸又差很遠了。可是,還是所向無敵,如果遇到更高的,我就要更苦練,練的更高。"

老師講的練拳與追求的過程,讓我陷入了一個沉思,剛好與最近的狀態做了一個相呼應。

"老實練拳~" 或許是這階段的一個啟示。


今天老師指點了抱虎歸山的用法用意,一步步的修正他。
會後,老師也說了下次可以早點來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