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關於程式設計


這篇文章其實本來要寫了

不過還是拖到今天



常常有感覺的時候卻沒有紀錄下來

有多思緒都稍縱即逝



上星期六剛比完程式設計比賽

那種感覺又湧上心頭了



時光回朔到高中時期

那時候應該是我比較有機會進入比較正規的程式訓練

不過

我錯失了那樣的機會



我沒有去報名資訊專題



不過我加入的資訊社

也讓我在這邊緣之間遊走



我也一直想知道我要做什麼

可是我卻從來也不去做



可能是國中的關係吧

我的學習模式似乎也改變了

到了高中還是沒有調整



我也是屬於看了很多產生憧憬

可是睡醒之後又是另外一回事的人

行動力一直是我缺乏的



當我當上教學長之後

我才感到我自己的不足

我才覺得我那時的教學其實在誤人子弟



其實

我一直忽略程式設計的本質

程式的發展就是解決問題

當我逃避用程式來解決問題

那就要想

我們為什麼要寫程式

從Linus 的 Just for Fun 一書中

他所提到的程式設計

他在用作業系統上的不足

而自己撰寫新的作業系統

本質上也是解決問題



他比擬程式設計是比數學還自由的數學

在程式設計你

你就是自己世界的神

自己世界的造物主

你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一切都是有你自己構成的



每次總是要等到事情結束以後

我才在懊悔



可是那要的熱血過了一陣子

又被其他事物所蒙蔽



我已經厭倦這樣的生活了



現在

怎樣解決問題或許是我最缺乏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