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電影]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Just Follow Law


敬告此篇文章觀賞者 此篇文章有雷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Just Follow Law



昨天剛好看到衛視電影台有播這部

在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入圍三項的新加坡電影



當然會看這部電影有一大半應該是衝著范文芳而來的

從小時候她看演小龍女之後

就很少在台灣的舞台上再看到她了



這電影是在諷刺新加坡人守法的個性

什麼都是要白紙黑字back & white

甚至不管什麼是效率

只要不要背黑鍋就好了



----------------------以下有雷



故事是曇雅周與林定水因為車禍而身份互換的故事

在政府部門一定都要要求守法



此片有豐富的教育意義

有關於親情

與父母兒女之間的感情

有朋友之間之情

但是也不忘傳達此部電影的中心思想

並不是要那麼守法

而喪失自己的創造力與人情



其實看這麼電影在我們懂這麼多種語言來看是笑果十足的

因為他會穿插著國語台語英語



講出的是新加坡是的英文

夾雜台語



我覺得是一部好看的片 :)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e80cd9306f7c4b45b985f9fd416ef31d001


1 則留言:

  1. 什麼叫有雷???


    你看你看
    每次誰來我家都是我和淑霞在前面耶
    看!我們多關心你啊!

    版主回覆:(03/07/2011 04:01:29 PM)


    有雷就是可能有包含劇情的討論



    大家這麼關心我

    謝謝大家的支持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