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改變去之前


終於考完了,

最近都在煩出國的事情。



晚上闊別男指室,

這是我今年最後一次值班。



晚上回來的時候,剛好與隔壁的澳門僑生聊天。



他年紀跟我差不多,二十一歲。

跟我分享了很多他的所見所聞。



大陸人在念書上面的心態,就很不一樣。

有些人甚至要靠此養活家人。

所以在成績上面阻礙的人,就是他們有心結的人。



所幸,我看我是沒機會成為這種人。

他們要拚命的拿獎學金,甚至把錢寄回家。



有分三種人,一種就是上圖書館念書的人。

一種是港澳或外國學生,

第三種是,整天打機的學生。

三種學生在功課上,就屬第三種人最強,猜題率很高。



他跟我提到在港澳學生與台灣學生不同,有些人指會死背死記,受填鴨式教育。

出去了,希望可以讓自己內心得到成長,而不只是年紀上面的成長。

也謝謝他跟我分享了一些到北京要注意的細節。



很慶幸的是,我今天跟他聊了!!!



很多時候我們都該想想,我們為了什麼而作?



希望回來之後自己裡面會得到成長





--

存在一點私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