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It's time to starting forward.



 It's time to starting forward.
 
這個是一個新的註腳,
網路真的改變了世界。

 
YouTube Instant (http://ytinstant.com/) 的作者Feross Aboukhadijeh - Stanford, CA
在不到24hr 就被youtube的執行長再Twitter上延攬加入youtube。


研究生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可以用比較多的時間去思考,
怎麼去改變一個世界的生活(How to improves the world ) ,
怎麼為這個世界的進步做一些努力。
(《如果讓我重做一次研究生》. 作者:王汎森院士 一篇不錯的好文Square 星期五傳給我看的)
 當然很多時候就是,Just for fun!
這種忘記了外在環境的那種感覺。

上週翻起之前的天下雜誌,裏面有一句話,就做創新是要做出來才做作創新
很多例子都是,都有一個新東西出來的時候,我們會大呼,這個我也有想過,這個我早就知道了。
很多東西在還沒有影響人的生活時,他只是很單一很簡單的。
當他們Mash up之後,往往有不一樣的驚豔。
 
當然在以前因為事情很多又很雜所以真的implement出來的成品不多,
往往是需要了才會兜出來。
很少一段大計劃的時間有實際幹過。
bla bla bla

最近上課的時候的時候老師總是會分析一些比較大的網路服務,他們背後的基本元素。
這樣的分析過程,以前我自己愛分析總會發現,
在THU connect的規劃的時候,
把自己之後要寫程式的心情抽離,就有比較亮點的成果。

  

比較好玩的就是,一個Hacker在網路上面要有自己的家,
他們很enjoy在這個過程中。 


最近rebuild 在THU's Home 還有準備一下CCU這邊的機器,看看要做啥好玩的事情。

--------

 自己Lab桌機和在宿舍的電腦都開啟了NUWeb,
可是常常都會造成Crash。
一樣是P4左右的電腦,我在 sun15上的Gentoo就跑了半年以上都活著好好的
可是在Win 上的http server就有點稱不住了。
 
當我說NUWeb造成我的crash時,
威哥學長都會說improve it。 哈,笑稱回答沒有Win 下的作業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