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武術]傳統武術的對打與發力 鶴拳 水肢


今天去老師那邊還了拳套,剛好有空聊到關於外國武術的發展。
華人到美國教武術,都可以搞得滿有規模的。
也聊到楊俊敏博士的系統。
杨俊敏_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3284908.htm
其實台灣的武術市場,是應該以這樣的方式邁進的。
一句比較粗俗的話,就是企業話。
另外一方面,就是可以有經濟來源的用心搞。

剛好也聊到以身體消閃的傳統武術對打,
就是太極的現象。
很簡單,是卻很難實踐。(並不是說很難,懂了就會很講簡單,有道是知難行易)
卻又講到這是做功夫的道理。

武術之所以為功夫就是他有神祕的地方。
這異於西方的競技運動學。
我還沒活到四十歲的年紀,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所說的,到四十歲以後體力會往下掉。
連打的拳都會喘不過氣是什麼情形。

我只希望我現在練的東西,讓我到四十歲的累積還能虎虎生風。

後來,歐老師們在中山國小,
我跟老師就前往那邊觀看,
之後就到歐老師聚會。

老師打的鶴拳二步,
不出力已經乓乓叫了,就像開瓶子的聲音。
那就叫作練純陽體,吐陰氣,
密宗裏面叫作寶瓶氣。

docs 110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