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武術]141120(四) 吳式太極拳 起式 的奧祕



接連幾天的忙碌,
在昨晚早睡一點依舊是比較晚爬起來。

剛去練拳時,已經開始打第一趟了。

接著再打第二趟時,老師講了起式,走到我身邊請我試試。

我左右手分別往上頂,往上抬,老師的手按下,話說我完全感覺不到老師的手有力量在,我只覺得我好像在抬一個物體似的。

第一次,我用力抬,發現重心偏了,右手往上左手往下偏了出去。

第二次,我在繼續用力試試,發現,整個人失重了,站不穩了,整個人被往左邊帶,而且,還一跳一跳的。

後來,跟老師說,這實在太奧祕了,老師也說,這就是最精妙的地方,但是你只要好好練也可以練的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