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電影]愛琳娜




《愛琳娜》英文Elena),為導演林靖傑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是一部台灣氣息濃厚的愛情喜劇,故事取材於林靖傑對台灣草根庶民的深刻體會,以『失敗者聯盟』的概念發想,希望各種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人生,都可以在這部電影中扳回一城、尋回希望」[1]。主要由陳怡蓉莊凱勛龍劭華戴立忍柯叔元黃鐙輝莫子儀樂樂康妮媚等主演。獲選文化部電影長片輔導金及劇本開發補助[2]。《愛琳娜》全劇於高雄取景,2015年6月5日起全台上映[3]。「愛琳」二字取自「愛人」的台語諧音[4]


這部片子讓我充滿了內心的悸動,
好多的點都不禁讓我潸然淚下。

不管是一個草根平凡人物的奮鬥,對於愛情親情社會關懷。
很平淡,但卻是很真實的出現在每個人的身邊。
也就是這樣,這才是一個真實的電影,一個真實人生的縮影,
每個人忘情寄託在此上。


我想我對父親的感情,跟片中對父親描述,深深的讓我反思。
父親一樣對著自己工人階級的驕傲~~

作者以此片獻給高雄與父親,而我呢?

陳愛琳期許自己是父親的希望,每個父母,若是自己沒有機會發展,也希望寄託在子女身上,而子女能夠反饋什麼呢?





反抗階級的《愛琳娜》──鼓譟革命時代(上) | 想想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