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想要的是什麼




今天離散老師



講了ㄧ些話



讓我開始思考ㄧ直以來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在學科上是培養真實世界的能力



而且自己找出來的才是真正自己的



又提到具有挑戰性的公司



講難聽ㄧ點根本不會在ㄧ開始用私立大學的學生



就算用了起薪也比國立大學低個三千



雖然這是個講求能力的世代了



但是這是個基本的門檻



老師常常說



這是你們最好的報酬



考取ㄧ間好的國立大學



但是 you are not qualified



常常是有能力 加上 刺激 同時發生 



在有持續的努力一點



才會得到成功



Maybe常常再想 如果我苟且偷安



我應該可以躺著就上東海研究所 順利申請到五年一貫



常常豪情壯志都是被時間給磨掉的



大ㄧ會想再考回台清交成 



大二就開始安逸下來



ㄧ點動力都沒有



或者現在的一個錯誤的決定會讓我以後後悔



我一直夢想的 NCTU CS



希望兩年後的今天



我可以達到這個計劃



希望今天聽完的熱忱



不會很快的消失



曾經有人這樣跟我說 "莫忘初衷"



永遠要記住你內心自己所追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