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謝謝你








  幾年來自己到處奔波,掙了幾碗飯吃,作了一些研究,寫了幾篇學術文章,真正做了點事以後,才有了一種新的覺悟,即是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無論什麼事,也需要先人的遺愛和遺產,眾人的支持與合作,機會等候與到來,這些缺一不可。越是真正做過一點事,越是感覺到自己貢獻的渺小。   





於是,創業的人都會自然地想到上天,而敗家的人卻無時不想到自己。







我覺得我總是得之於人者太多



出之於己者太少



謝謝大家這麼幫忙



我雖然未必會親口說出



你也未必會看到這裡



但是



大家的幫忙我會感念在心



沒有經過這麼多事



我覺得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發展



要謝謝的人太多了



我也該學陳之藩一樣謝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