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BBS之我見



 我玩BBS的時候大概是 高中, 也就是華陽夢想家的時代。那時候因為有許多社團的朋友都會在站上討論一些生活情報,跟事務的宣傳。
 也就養成我一定會上夢想家的習慣。

很不幸的我正屬於那青黃不接的年代裡,看到很多小說,都是在BBS上面發展的故事跟感情。現在都轉變到成留言板,更甚至是即時通,MSN。

大家交流的平台變了,人心還沒變,只不過是媒介變了。

上了大學,上了大度山之戀,但是人數已經越來越來,我大概是少數會上大度山的這一輩人吧。

其他看到的都是學長姐,倒是系站資訊傳奇,反而變成每日必上的站台。
至少系上的情報都是從上面來的。

我充分感覺得BBS的好處,是我在北京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我上北大未名BBS,

我認識的她,跟那些朋友。(包跨在服飾文化協會的張佳慧小妹妹)

跟我會去北大國學社的活動,到北京懷柔朝陽寺,認識的朋友。
參加北大禪學社去法源寺的活動,更甚至到了河北趙州的柏林禪寺與清華禪學社跟人民大學的朋友。

我在北京參加了吳式太極拳研究會,學習梁中成老師教授的,王茂齋老架。
跟楊式太極拳學會朱一丁師兄的照顧。
到了世貿天階去參加靈思天階的計畫。
這些,都是我從未名站上得到的資訊,我充分的享受到BBS的好處。

我享受的應該是一種真實的虛擬社交網路,而他卻不是虛擬的,而是真真切切的自己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