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台灣武術]待補一篇


[台灣武術]待補一篇

突然想到還沒寫



其實之前在教堂主任問我,為什麼想做這個,

我心理就已經有個答案。

如果再給我一次,我應該會說:



我繼續學習西螺七崁的武術,有兩個時期,從至北京回來,

(我一直不敢跟主任說我去北京中國各地考察武術。XD)

我走遍大江南北四處看,才發現,原來,西螺的武術有其獨到之處。



一個人一輩子,如果能夠懂得這些從古到今的奧義,那種怎麼使用力的秘密,那是多們令人痴迷的。

當時在北京就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回來之後才有更加投入這個領域,發現自己可能有種使命感身為西螺人更感覺沉重。



小的時候,曾經參加廟會去幫忙抬轎,

還有人教拳的時候也會去。

不過,都沒有一個完整的面貌。



我知道爺爺的朋友,常仔叔公是吳厝武夜館館長,

但是,以前就聽爸爸說他們只交自己庄內的人,

所以我連爺爺也不敢問。

(現在長大了想學了,也學不到了,鄭金常館長中風了)





如果說一個武術是一個國家的代表,

我想西螺七崁的武術,

是足以代表台灣先民奮鬥的一段歷史。

(Bruce Lee都跟依絡山度學kali了,

一個地方的傳統武術一定有其特殊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